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纳米光学测量研究中心2022年第四届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02-16

   2022年1月16-17日,纳米光学测量研究组在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A304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年会,纳米光学测量研究中心(以下简称“NOM”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武汉颐光科技有限公司成员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内容包含了学术汇报、师生研讨以及轰趴交流等活动。本次年会活动由陈超博士后主持开展,陈超博士后表示此次NOM课题组年会旨在总结NOM课题组过去这一年的科研工作,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课题组内不同方向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慰劳NOM课题组全体师生过去一年辛苦的学习和工作。16日为轰趴交流活动,17日为学术交流。


undefined


   此次学术年会以NOM课题组成员汇报的学术会议形式开展,共有36位课题组成员参加此次汇报,汇报中按照年级划分为博士、硕士共六个小组,每个组有一位主持人介绍本组的汇报工作,每个小组成员均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学术汇报,将自己2021年以来完成的最具亮点的科研工作介绍给课题组内的其他老师与同学。


undefined


   在汇报过程中,师生们积极提问,汇报人认真热情地解答相关问题,这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促进NOM课题组内学术交流氛围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老师同学在这次汇报中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均收获满满。


undefined


   为鼓励大家积极踊跃且高质量地参与年会汇报,NOM课题组年会设置了最佳汇报人奖,此奖由本次参会师生共同评选,每位与会人员选出每一个小组里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汇报人,最后合计所有人的投票结果,得票最多的汇报人获得此奖。尽管大家都做了十分出色的年会汇报,得票分差十分接近,但是最佳汇报人的名额有限,所以在所有师生的共同评选下,每组的最佳汇报人分别是:刘硕、李文杰、陈林雅、陈鸿飞、胡静、张林、郭少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