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NOM研究组2016级学术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时间:2019-05-27

2019515日上午,NOM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柠林、马昭、祝思敏在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B702会议室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汤自荣教授(主席)、史铁林教授、刘世元教授、轩建平教授、廖广兰教授、江浩副教授、张传维副教授、夏奇教授,答辩秘书为陈修国副教授。

刘柠林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是“中红外穆勒矩阵椭偏测量系统研究”,该论文主要研究工作是研制中红外穆勒矩阵椭偏仪,对该仪器的测量系统进行了研究,并设计了中红外区域消色差延迟器和高消光比偏振器,并利用空气和二氧化硅标准样品对仪器性能进行了评估。

祝思敏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是“超薄材料光谱椭偏测量研究”,该论文主要研究了传统椭偏测量数据分析方法的基础上,如何实现超薄材料基于椭偏参数的厚度快速识别,提出了基于解析求解的快速计算超薄材料光学常数的方法。

马昭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是“各向异性材料纳米结构椭偏测量方法研究”,该论文研究了各向异性材料纳米结构建模、基于穆勒矩阵结构参数及欧拉角的提取、基于微分穆勒矩阵的提取。

三位同学通过PPT的方式向答辩委员会陈述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并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答辩委员会通过内部会议对答辩结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三位同学均已掌握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且在答辩中陈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一致通过了其工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三位同学工学硕士学位。

在此祝贺三位同学圆满完成硕士学业,衷心希望他们毕业以后工作顺利、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