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王琳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9-03-26

2019325日,应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世元教授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王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新型二维材料的量子输运和光电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世元教授主持,我院开展相关研究的师生参与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琳教授首先介绍了现在有哪些新型二维材料,然后阐述了得到新型二维材料的几种方法,包括化学气相传输法、化学气相沉积法和溶液法。本报告王琳教授主要介绍了几种新型二维材料包括巨磁阻材料WTe2,手性磁体Cr1/3NbS2,宽禁带半导体 PbI2等,它们在电场、磁场、光场的调控作用下,展现出丰富可变的量子行为和光电特性。

报告结束后,王琳教授与在场师生就“WTe2是如何激发相变的”进行了讨论,并期待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研究。

王琳,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国家级物理基地班;2013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物理专业;2014-2017年在瑞士日内瓦大学量子物质与物理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75月入职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主要从事于新型二维纳米材料的生长制备、光电性质和量子器件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