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NOM研究组2014级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时间:2017-05-07

2017年5月6日下午,NOM组2014级硕士研究生陈伟、陈军在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C303会议室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汤自荣教授(主席)、廖广兰教授、夏奇副教授,答辩秘书为夏凉副教授。


陈伟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是“六通道高速斯托克斯偏振仪的研制”,该论文主要研究工作是研制六通道高速斯托克斯偏振仪,对该仪器的测量性能指标进行评估,同时对测量结果进行误差分析,并针对不同待测样件开展了测量条件优化配置研究。


陈军同学的学位论文题目是“高分辨成像椭偏仪的研制”,该论文研究工作主要是研制高分辨率成像椭偏仪,对仪器多项性能指标进行评估,并以该仪器开展纳米薄膜和石墨烯材料的测量应用研究。


两位同学通过PPT的方式向答辩委员会陈述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并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答辩委员会通过内部会议对答辩结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两位同学均已掌握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且在答辩中陈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一致通过了其工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两位同学工学硕士学位。


在此祝贺两位同学圆满完成硕士学业,衷心希望他们毕业以后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news_2015051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