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NOM组成员赴荷兰参加ASML公司PhD Master Class

时间:2017-03-19

2017年3月16日-18日,NOM组博士生柯贤华赴荷兰埃因霍温参加ASML公司的PhD Master Class. ASML是总部设在荷兰埃因霍温的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电路生产企业提供领先的综合性关键设备。


在PhD Master Class 期间,首先公司展示了一些极具挑战和富有意义的研究课题,博士生柯贤华在团队中就硅片和硅片载台夹紧器件间的污染颗粒的检测和清除等问题,以团队讨论的形式进行研究并尝试提出解决性方案;在最后的面谈期间,对公司的部门运作和企业文化有了较深的了解,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职业机会。


ASML的PhD Master Class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致力于光刻机研发的博士生,包括应用物理、计算科学、人工智能、软件科学、应用数学、物理化学、机械工程、机械控制、纳米技术、空间物理等方面。期间,博士生柯贤华与参与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