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王莉博士到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07-14

2016年7月13日下午,应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Paul Scherrer Institute, PSI)王莉博士来访我校,并为广大师生做了一个题为An innovative tool for low-cost nano-patterning of large area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世元教授主持。


王莉博士的报告介绍一种基于移位泰伯光刻技术(Displacement Talbot Lithography)的光刻机。该光刻机同传统投影光刻机类似,但是其分辨率是传统投影光刻机的10倍,可以用于制备线条分辨率约100nm的纳米结构,且操作和维护简便。王博士报告的光刻技术引起了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细节提出问题并同王博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王莉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2011年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之后先后在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微纳技术实验室、EULITHA AG公司从事研究工作。王博士在Nano Letters、ACS Nano、Chemical Communication、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